99镹感冒灵

再见啦!

© 99镹感冒灵 | Powered by LOFTER

因果律の崩壊【仓亮】(一)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第一章没有修改,从第二章开始下手了,大家看过的可以不用看的!


————————正文分割线————————


锦户亮从浴缸里坐起身来,浴缸内的水因为他身体的大幅度动作翻滚出浴缸,缓缓流入下水口,他用力的抹了一把脸,将湿漉漉的刘海掀到脑后,月光从百叶窗的缝隙洒落到通往下水口的水流上,他坐在没有开灯的浴室的浴缸里,感受着水温缓慢下降,从远处传来警车急促的鸣笛声,他微微抬起头,等待警笛声远去,锦户亮瞟了一眼下水口,再次把自己沉入水中。

锦户亮走进教堂,脱下呢子大衣,搭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次性手套,紧致的橡胶材质贴在他的皮肤上,手套带着室外的冷气,让他微缩了一下手臂。他靠近教堂正中间的十字架,蜡烛散发着微弱的光,锦户亮眯了眯眼睛,耶稣的雕像上沾满了鲜血,地板上的血量让人觉得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屠杀。

“人血……么?”“不是,是人造血,都是假的。”

“不知道谁这么神经,半夜不睡觉非要到这个偏僻的教堂来干这个……”


“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洗个澡,浴室能有这么多水?”横山裕从烤面包机里拿出两片刚刚烤好的面包,锦户亮在努力尝试打开昨天才买回家的巴西树莓酱,新罐子的盖子卡的有点紧,让他废了点力气,“嘭”一声的,锦户亮甩了甩因为用劲有些微痛的手腕,伸手拿过横山裕递过来的小刀,开始往面包上抹果酱,“我昨天出了个紧急任务, 忘记把浴室的水清理掉了,抱歉。”

“你昨天上午没有去诊所,hina和我说了,你知道你这个病要一直去看医生的,我可不想第二天早上起床再看到她。”

“她很久没出来了,而且她对你没有性趣好么?你在担心什么?”锦户亮白了一眼横山裕。

“好歹我也是有点魅力的,至于说成这样?”横山裕咬了一口被烤的酥脆的面包片,“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样子!”他故意把花枝招展说重了一点。

“自己明明在hina那里更花枝招展。”锦户亮端起了牛奶杯,又放了下来,“我今天可能不会回来吃晚饭。”

“你要记得去hina那里复诊,要不我又要被他碎碎念很久了……”

“知道了”锦户亮打断了横山裕的话,吃掉手里最后一口面包,拍拍身上的面包屑。

“你的那件呢子大衣呢?”锦户亮僵了一下身子:“我……好像忘在了昨天的现场,我今天去拿一下。”

当锦户亮推开那座教堂的门,弯腰从封条下走进去的时候,他没有想过他会遇到人,一个男人,他背对着锦户亮,面对着耶稣像,即使在即将入冬的时候,这个男人也只穿着短裤,锦户亮看着这个个子小小的男人,“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里被封了,你没有看见门上的封条么?”

“真是抱歉”小个子的男人转过身来,他有着可爱的笑脸,“您是警察么?”

“是的,你为什么……”

“那真是太好了,警察先生,您知道5年前的一起失踪案么?”小个子打断了锦户亮,“我希望您可以重新调查一次,如果您方便的话,警察先生。”

锦户亮坐在教堂最后一排的座椅上,他收紧了怀里抱着的呢子大衣,呢子大衣上的寒冷让他打了个颤,阳光在彩窗玻璃的作用下被打散,即使聚在锦户亮的身体上,他也感受不到一丝温暖。5年前,失踪案,5年前的他还是个一心只想在警校崭露头角的小毛孩,但是他永远记得5年前的那天,当他从医院的病床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就见到了村上信五,他现在的主治医师。而他对5年前事情的报道都是后来在新闻里看到的了,他本人或者说只有他,对5年前的案件毫无记忆。

“你今天又迟到了,这不是第一次了,就不能准时准点么?”村上信五打开咖啡罐往两个准备好的咖啡杯里倒咖啡粉,“咖啡还是茶?”

“你根本没打算让我选。”锦户亮把呢子大衣随手扔到沙发上。

“你的锦子小姐姐最近都没出来么?讲真的她比你可爱多了。”村上把咖啡杯放到茶几上。

“没有。”锦户亮有点后悔没有喝今天早上的牛奶了,咖啡的苦涩让他有点吃不消,“你们都挺喜欢她?”他举起本来想放下咖啡杯的手,转而把温热的咖啡杯握在双手里取暖。

“没有,但是说真的,她的性格真的比你好多了。”村上端着咖啡杯笑得非常官方,锦户亮配合的弯了弯嘴角。

“那么我可以走了么?”

“哦!那个暴力的傻大个也没有出来凑热闹么?”村上难得的调笑了一下。

“没有”锦户亮真的不太愿意村上提起他的暴力人格。

“按时服药,按时就诊。你最近好太多了。”

“相比5年前么?”

“是的,相比5年前。”村上信五垂下了眼,“别担心,你会好的。”

“我没担心,也许他们的存在没有什么不好。”锦户亮拾起大衣,走出了诊室。

他看着电梯里的红色数字显示,他不能准确的想起自己第一个人格出现的时间了,据村上信五说,锦子出现的时间很早,在他还没有准确的记住自己父母的脸的时候,锦子可能就出现了,但是锦户亮知道这句话是村上骗他的,他说那话时候的满脸都是揶揄。

当到5楼的时候,电梯停了下来,锦户亮记得5楼好像有个瑜伽教室,价格不高,经常有各式各样的女人进进出出,当然质量都不是很高,价格低廉的店再加上这里不是什么繁华的地方,靠近老城区的商业楼,能赚到的都是一些中年太太的钱。

锦户亮在门打开之前往后面退了退,以免打扰到太太们课后叽叽喳喳的闲聊。让他有些意外,只有一位女士站在电梯门口,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锦户亮有些懊恼为什么自己提前退后了那么远,即使电梯空间小,他和那位女士的距离还是有些远。

电梯门在1楼打开,女士先一步的离开,锦户亮看着那位走出门的背影,心里想着不知道还能不能与那位美女相见,难得见到啊,在警局呆久了真的很难见到这么好看的女孩子了啊。

从诊所的楼出来后锦户亮觉得总有人跟着他,跟踪者技巧很烂,锦户亮很容易就发现她——那位刚刚在电梯里见到的女士。他走到附近的停车场在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准备取车离开,他不准备和这位女士有过多的纠缠。他打开车门那位女士突然猛地冲向他,锦户亮看到了她手里拿刀的姿势,他侧身勉强躲过了致命伤,但刀还是刺入了锦户亮的身体。


横山裕坐在病房的座椅上,逆光让他看上去几乎是透明的,恍惚间让锦户亮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横山裕低着头翻看着手里的报纸:“你醒了?醒了就吃点定西,命大,没出什么事,就是小伤而已。”

“那个女人呢?”锦户亮坐起身的动作牵扯到了腰部的伤,他被疼的龇了一下牙。

“昏迷不醒。”锦户亮抬头看着横山裕,瞳孔微微放大,映出横山裕的身影,“都处理好了,没什么大碍,那个傻大个也没有把人怎么样,你最近控制的很好。他没有杀人。”横山裕翻了一页报纸,“没有上新闻哦,难过么?”

横山裕调笑的话语让锦户亮有点放松,他端起小桌上的碗,“难得看到你愿意煲汤,还是为我。”

“别自恋,不是我煲的汤,是hina。”横山裕放下手里的报纸,抽了张湿巾擦着自己被报纸上的油墨弄脏的手指,“他都没有为我煲过汤,便宜你了。”


“那个女的怎么回事?”横山裕把话题引回来。

“我不知道,可能是受我的巨大魅力的影响吧?”锦户亮抬起头,用自己弯弯的下垂眼看着横山裕,横山裕不得不承认锦户亮有一副好皮囊,“但是说真的,我不知道,我还以为是位住在附近小区的太太,来5楼的瑜伽教室消磨自己的富裕的时间。真遗憾啊,她还挺好看的。”

“你知道她是谁么?”横山裕少见的皱了眉头,表情严肃。

“谁?”锦户亮让自己靠在垫起的枕头上,尽量让腰部不那么吃力。

“是5年前失踪案的失踪者。”锦户亮突然坐直,腰部的伤被用力撕扯有些裂开,绷带微微渗出来血,“不要乱动,我去喊医生帮你重新处理伤口,你想问什么待会再谈吧。”


锦户亮重新躺回病床上,伤口撕裂的疼痛感还残留在皮肤上,他现在僵直的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出神,5年期在他出事之后,那个案件随之不了了之,凶手没有被抓到,被害人也消失不见。5年后,被害人重新出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要来杀他么?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