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镹感冒灵

再见啦!

© 99镹感冒灵 | Powered by LOFTER

君の海に降る【仓安】

OOC

@喵喵_伶儿 的点文,对不起,本来说要黑化安和安仓,我一个都没做到……

写的太糟糕了…


—————————正文分割线—————————


传说中有这么一个地方,在世界的边缘的深海处,常年不见光,那里被关押着,存在千百年的生物,没人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怪物,只知道当年,他作恶多端,于是永生永世,都要受尽痛苦折磨。


绵长的呼吸在深海的海底,它缓慢且微弱,在黑暗之中,伴着海浪,渐渐远去。


但在世界的尽头,不止有无尽的海水,还有守护海洋千年的精灵。


黑暗的海水中有光开始聚集,精灵的出场总是华丽,带着流光,这是天赐的能力,他们是上天的宝物。小小的精灵,有着尖尖的耳朵,银白色的头发柔顺,光将精灵笼罩在其中,让人美的无法呼吸。


于是沉寂数万年的深海中,有了第一声声响,小小的精灵将生命力带到了这里,这声音带着自然的力量,温柔的直击人心。


安田章大轻轻地说:“有人吗?”问完后,似乎是被什么逗笑了一般,轻亮的笑声响了起来,“谁在那里呀?我叫安田章大哦!”他又接了一句。


没有回答。


绵长的呼吸从不远处传来。


他柔软的短发在海洋里随着波涛起舞,安田伴着海浪哼唱起了歌,轻柔的调子,连黑色的海水都变得欢愉了起来。


“我要走啦!不说话的朋友!再见啦!”他断了歌声,身影在海波中渐渐消散,他走后,海水趋于平静,绵长的呼吸缓慢而至。


下一次的光亮,会在多久以后呢。


光波凝聚在一起,黑暗的深海里又一次荡起无边无际的光亮。


“你好呀!”安田章大坐在昨天的位置,轻快温柔的调子再次响起,精灵的到来,使这深海里沉默千年的生物们都拥有了活力,他的存在,真是美的令人向往。


安田这次将歌曲唱完,又起身,向那看不见的朋友告别。

“我明天再来看你呀!”

这承诺,使明天,又充满了希望。


在这被世界遗忘了的深海里,似乎又有了时间的分别,安田章大每天都来,和那位看不见的朋友说着说不完的话,说着你好和再见。


即使那位看不见的朋友从不给予他任何回应,他也依旧会和他说着身边细碎的小事,或许是小小的抱怨,或许是骄傲的小机灵,都可以,这片深海,想要去听。


“你好呀!”他又这么说着,向那位看不见的朋友打着招呼。


深海终于给了安田回应,睁开了他的眼睛。那双眼睛,湛蓝,清澈,没有一丝的浑浊,他仿佛不该属于这个深海的海底。


“yasu。”深海里的他说出来第一句话,但好似他已经喊了千遍万遍,熟练又亲昵。

“是的!”安田章大的眼角带着明亮的笑意,他将这暗无天日的深海,彻底点亮。


这里本该是被世界遗忘的地方。


大仓忠义忘记自己被关在这里多久了,他曾是法力无边的水神,年幼贪玩,不小心犯了禁忌,被关押在此处。他的一切情绪,都随着时间被海水冲走,他平静的度过了无数个漫长的日日夜夜。


然后他遇到了安田章大——无意间进入这深海底的精灵,他赋予了大仓时间的意义。但是大仓知道,这漫长的岁月中,这可爱的精灵只会是匆匆过客,安田的内心里拥有着万千世界的颜色,他不该属于,这浑浊的黑。


所以大仓说:“你以后不要来了。”

你不属于这里,所以,不要来了。


“你…不喜欢我吗?”安田章大看着那双眼睛,眼睛的主人没有回答,“哦。”他低下头,身影渐渐消失在海波里,在完全离开之前,他抬起头看着那双眼睛,一点点的期待,大仓忠义闭上眼睛,阻止了自己几乎脱口而出的挽留。


深海里本没有光,因为深海里没有安田章大。


但第二天安田章大还是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了固定的位置,他将鲜花编织成花环,放在了他平日里坐着的位置上,再默默地消失在海水中。


“夏天要走啦。”口吻有些惆怅,但立刻又变得阳光起来:“但是最近枫叶要开始变红了,深秋的时候会很漂亮吧。”


红色是什么样的颜色呢?大仓想,即使红色的枫叶再美,也抵不过安田银色的细发,那是他世间最喜欢的颜色。


日复一日的,安田从不放弃与大仓忠义的交流,即使大仓曾用沉默来逼退他,但是他从未在那个时间缺席过。于是大仓开始给予他回应,他们交换了姓名,即使大仓只是单音节的应声,也能使安田欣喜。大仓看着安田的笑,心早已软的一塌糊涂。


时间的流逝开始变得很快,大仓能感到时间的变化,安田一天天的变成了立派的大人,他会为晚辈的精灵宝宝们精心准备礼物,祝福他们平安健康,他为自己姐姐的孩子准备了巨大的福袋,保佑孩子的平安。


那他呢?


大仓问不出口,曾经无所不能的神如今开始感到害怕,他怕这一切的美好会如同泡沫,被他戳破。大仓忠义知道自己的自私,可他只能这么做,安田美好的遥不可及,他只能自私的留安田一会儿,哪怕一秒钟。可大仓想着,安田给了他一切,可他呢?这么自私的自己,甚至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安田,他不再是那高高在上的神,他现在只想用自己的一切,换一个拥抱,这样就足够了。


“yasu,”他轻声的打断了安田,“我想出去。”

我想看看你的世界,我想抱抱你,我想和你共度余生,这些我都想做,所以我想出去。


“好,我们出去。”大仓听到安田的回答,他想笑,也想哭。


可困了大仓忠义千百年的锁链几乎快于他融为一体,他被锁住的地方,铁生硬的挤进他的肌肤里。安田想:他曾有多疼啊。于是安田上前,摸了摸大仓的伤口,抱了抱高大的大仓,大仓感受着安田的体温,他的心,被温暖包围,疯狂地跳动起来。


安田章大开始为解开禁锢忙碌起来,他试图找到方法去帮助大仓,但小小的精灵发现自己的能力真是太弱了,他什么都做不了,大仓看着委屈的安田,心都要碎了。


大仓回忆起自己年幼时犯下的错,在安田章大低落的离开后,他唤来主神:“我认错。我愿意变成普通人,只愿与他相守一生,就足够了。”


他轻声地说道,他不再有恨,他道歉,他低头,为了安田,他心甘情愿。


安田章大结束祈福,他站在树荫处,春日的阳光灿烂,他透过树叶的缝隙,看着头顶的天空,他突然听到了有人喊他的名字,熟悉却又陌生:“yasu。”轻柔的,绵长的,如同他第一次在深海里听到的呼吸声一样。


“ohkura?”安田脱口而出,大仓自他身后靠近,环抱住安田,将下巴靠在安田肩头:“嗯,我在。”


真好,

你终于,

在我怀里。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