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镹感冒灵

再见啦!

© 99镹感冒灵 | Powered by LOFTER

霁 【yasuba】

OOC

渣文笔

与爱情无关,但却比爱情还要持久的感情,是属于yasuba的感情。

歌曲部分来源于宝可梦剧场版的一首主题曲。分享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的单曲《ブレス》https://music.163.com/song/864647253/?userid=34289468 (@网易云音乐)


————————正文分割线—————————


安田章大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的窗户旁,幽幽地醒过来,眯着眼睛看着太阳透过车窗玻璃折射到手臂上的彩色的光,将皮肤照的几乎透明。有人在某站上车,轻声和安田说着什么,安田没听清楚,那人指了指放在旁边座位上的吉他,安田立刻说着抱歉把吉他从座位上挪走。可是明明车上很空,安田觉得很奇怪,又被冬日的暖阳晒得迷迷糊糊,只隐约记得那个人有一副好嗓子的样子。

安田章大到站下车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见了。他抱着怀里的吉他冒着雪赶回家。雪已经很大了,明明早上还没有迹象,雪来得好像没有休止,安田把自己塞进暖和的居家服里,核对今天的谱子和明天的录音事项。安田章大是个小有名气的音乐制作人,昨天接到公司通知说要安排一个新人歌手给他,他听了demo,感觉还不错,是现在流行榜单上总出现的激励梦想的歌曲,他看了眼时钟,明天的录音约在早上,安田匆匆洗漱睡去。

大雪在第二天安田醒来的时候已经停了,马路上有些老人家已经在扫雪了,他抱着吉他赶着时间到达录音室。里面传来隐约的争吵声。

“安田先生,真抱歉。”他刚推开门就被人拦住了,“我是渋谷すばる的经纪人山田,渋谷先生他还没到,真是抱歉要让您等他了。”安田其实也不是很介意,倒是真的对这个渋谷すばる产生了兴趣。

临近中午那位渋谷先生才出现在录音室。安田章大看着他觉得有点熟悉,渋谷出声和他打了招呼,有些漫不经心的语气,安田想了想才将他与昨日公交车上的身影重合。

“渋谷すばる”男孩把自己的半张脸埋在厚实的围巾里,和安田打招呼。经纪人一脸着急的看着渋谷,示意Subaru更加礼貌些,Subaru只是将脸埋的更深,不去理会。

安田章大听着他录出的成品,总觉得不尽人意。激励梦想的部分太弱,没有梦想的人无法激励别人梦想,但安田觉得渋谷不是没有梦想的人,即使他们到现在才接触了几个小时。但安田很坚信,渋谷すばる是个有梦想的人。

“今天的录制不如到这里结束吧。”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安田提议结束今天的工作,“先回家休息找找感觉,明天继续。”安田笑着和经纪人山田先生打招呼:“渋谷先生急着回家么?我们顺路的话不如一起吃个晚饭。”Subaru在经纪人急切的眼神下顺从地点了点头。

一路无言,渋谷すばる像是不太习惯与生人接触,安田章大总是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打破僵局。安田感受到丝丝凉意落在自己的脸上,雪无声无息的开始飘了起来,他带着渋谷就近找了家熟悉的居酒屋,随意点了点小食。

“渋谷先生不喜欢这首歌么?”安田喝了口酒,暖了暖身子,“听上去没什么干劲的感觉。是不喜欢这首歌么?”

“Subaru就好。”渋谷第一次自主地出声,声音干净纯粹,这样的声音唱出来的歌想必很有感染力,“没有很不喜欢,这首歌……原来不是这样的。”


安田章大听了渋谷的话心里明了,有很多不火的艺人原创的歌曲会被公司改成符合市场的曲子。“那么有原稿么?”安田突然对这个人的创作世界充满好奇,或者说他总觉得自己身上的某种东西,在被这个人勾出来。


安田与渋谷告别,他站在雪地里看着渋谷离开,看了眼手机,转身回了录音室。原曲的demo听上去比成品简单了些,但是一些休止符运用的十分巧妙,如果这样试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安田推翻了成品demo,自己重新录了一版demo,在深夜发给了渋谷。关了手机,安田陷在柔软的沙发上,沉沉睡去。

安田被轻声的哼唱唤醒,他模糊地看到了靠在窗旁的人影,被太阳照射的发光的身影。他揉了揉眼睛,耳朵却比他的眼睛更快的确认那个人的身份:渋谷すばる。

“今天很早,Subaru。”安田刚睡醒的嗓音有些沙哑,Subaru没说话,递给了他一杯温水。

“谢谢。”Subaru轻轻地说。

安田章大看着他的背影,意识到自己被渋谷すばる勾出的东西。即使你很努力的去做了,还是会被人无数次被催促,被逼迫再做些什么,无法保持他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如果可以在他没有被改变之前,可以做出属于他自己的歌曲。即使不能成为名曲,只要放声歌唱,便可以响彻云霄吧。

安田在唱片店的货架上看到了渋谷すばる新出的碟,太阳依旧暖洋洋的,天气预报说今年的春天将会提早到来,雪在一点一点融化,安田与渋谷经历了短暂的邂逅和离别。

他听着店里正在放的渋谷的新歌,笑着把碟放了回去,离开了店里。


「簡単に語るんじゃない夢を」,

「那些绝对不是 简简单单说说而已的梦想」,

分かろうとしない他人がほら笑っている,

也总是会被一些 不明事理的人嘲笑吧,

「簡単に重ねるんじゃない君を」,

「那个 绝对无法被人代替的你啊」,

すぐに変わってくヒットチャートになんか,

对于稍纵即逝 不断变化的流行榜单什么的 又有什么需要在意的呢,

君は君のままでずっと行くんだから Far away,

因为你啊 就保持你原来那样 笔直地向着遥远的彼方 前进吧!

少年には遠回りをする時間が与えられ,

少年们呢 被给予了绕远探索的时间,

老人には近道を知る知恵が授けられて,

老人们呐 被授予了历经求近的智慧,

どちらかを笑うことなかれ羨むことなかれ,

不要嘲笑任何一方 也不要羡慕任何一方,

それぞれの道がある 誰も君の道は行けない,

每个人都会踏上各自的旅途 一条其他人无法到达的路,

メロディは音符と休符が作る,

旋律中 总是织满了各色的音符和休止符,

ブレスのできない歌は誰も歌えやしない,

无法「喘息」的歌曲 任谁都无法歌唱吧!

晴れた日も雨の日もあるように 朝と夜が今日も巡ってくように,

就像会有晴天 也会有雨天 日暮朝升 就像今天 也是这样,

出会いとさよなら繰り返す旅人のように,

就像是 不断重复经历着「邂逅与离别」的旅人一样!


评论
热度(18)